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青年齐建功、共筑新屏障 ——“了解我们身边的核与辐射”青年文明号互访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03-09 信息来源:字号:【

 青年齐建功、共筑新屏障

——“了解我们身边的核与辐射”青年文明号互访活动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上海市青年文明号大寻访活动要求,加强上海市青年文明号集体间的交流学习,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联合组织开展“了解我们身边的核与辐射”互学互访活动。来自大寻访活动第11组的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方松派出所执法办案队、上海市机关事务行政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本次互访活动。

本次互访活动来到坐落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的上海同步辐射光源(以下简称上海光源),了解上海光源的发展历程,实地参观了上海光源的用户大厅及光束线站,科研人员详细科普了上海光源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化学、能源与环境多个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研发领域的成果。

在互学交流环节,华东监督站围绕“立足上海、守护华东”的主题,科普了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介绍了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核设施监督二处青年文明号号长主讲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展示了处内在党建联建、公众宣传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各家单位针对核电发展、辐射防护以及核安全监督情况进行了集体讨论交流。

 

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互访活动增进了青年文明号集体间的相互了解,传播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的好声音。各单位后续将结合互访互学经验,不断凝聚青年力量,推动中心业务工作开展,引领广大青年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215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