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时刻居安思危、勇于自我革命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字号:【

 时刻居安思危、勇于自我革命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机关党委近日开展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抓好机关党建与核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立足岗位职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关于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等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在我国核事业进入安全高效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背景下,作为核安全监管部门,没有理由骄傲自满、固步自封、而是要时刻居安思危、勇于自我革命,破解监管工作中的“浮士德难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六个坚持”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导,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分析核安全监管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以永不满足、永远进取、不断超越的姿态推进核安全监管两个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全面完成核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根基,通过高水平核安全促进核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实施。

(胡明强 供稿)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