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华东监督站与三门核电共同举办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2 信息来源:字号:【

 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华东监督站与三门核电共同举办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

 

202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开展了系列科普宣传和志愿活动,为建设清洁美丽世界增砖添瓦。

华东监督站与三门核电共同合作,通过发布绿色低碳工作生活倡议、推广环境日主题歌、播放主题宣传片,在三门核电广大干部职工中宣传环保理念。同时,在“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原则下,华东监督站利用三门核电宣传长廊、食堂等场所,展出环境日主题海报,布设宣传横幅,提高宣传效果。

 

    本次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不仅面对核电厂干部职工,更注重走出去、请进来,向社会公众宣传生态环保理念。华东监督站与三门核电、浙江省辐射环境监测站共同策划,邀请三门县实验中学35名优秀团员来到三门核电参加环保科普宣传、环保设施开放活动,以此提高同学们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学习和了解核电知识。在三门核电公共展厅,华东监督站监督员向同学们讲解先进压水堆核电站的技术特点,展示我国核安全监管的模式和理念,宣传安全利用核能对建设清洁美丽中国的重要意义。精彩的讲解激起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有的同学埋头把知识点记录到笔记本中,更有同学表示长大了要向核安全监督员一样,为祖国的安全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不仅是核安全的监管者,也是生态环保理念的传播者。今年的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中,他们通过专业的讲解和丰富多样的宣传,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深植于人们的心中,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创造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61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