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高温中践行初心 烈日下担当使命 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不惧高温始终坚守核安全一线

发布日期:2022-10-12 信息来源:字号:【

 高温中践行初心 烈日下担当使命

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不惧高温始终坚守核安全一线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酷暑难当。2022年7月以来,浙江气温持续走高,多地出现了历史极端高温。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核设施监督一处的核安全监督员们为了牢牢把住安全质量关口,顶高温、冒酷暑,不畏惧毒辣的太阳,坚守在保障核电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和生产经营安全平稳运行的第一线。

 

烈日下,施工中的秦山核电厂核燃料循环设施现场温度直线上升,气温已达40多摄氏度,高温给现场工作人员带来了体力和毅力的双重严峻考验。“温度这么高,大家都辛苦了,在开展工作的时候要注意身体,一定要严格按照方案施工一次把事情做好避免返工”,核设施监督一处监督员们同时在秦山核电厂核燃料循环设施现场、三门核电厂3号机组钢制安全壳和三澳核电厂钢衬里穹顶施工现场反复提醒工作人员。高温下的现场阳光直刺皮肤,大家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有些已浸出一圈圈白色的盐渍。但核安全监督员们依然坚持严格检查施工质量,核实参数设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仔细搜寻着每一个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工程建设安全高质量推进。

 

 以初心敬党心,以誓言敬理想,以青春敬事业。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和弘扬“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核心价值观,不畏酷暑,坚守岗位。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拼搏干劲和“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守护华东地区的核与辐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8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