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在福建开展 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在福建开展

2022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障福建省核能安全高效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稳定推动核与辐射安全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福建省三地联合各相关单位开展了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大力提高公众生态文明意识,引导人们都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在漳州云霄县,华东监督站联合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云霄县生态环境局、云霄县自然资源局等,开展了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宣传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张贴主题海报、发放科普宣传手册、现场咨询讲解、有奖问答等方式,向云霄县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及核安全知识。


在福清市,华东监督站联合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福清市核应急办、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在福清清昌万达广场开展了主题为 “核能助力双碳目标、清洁赋能美好生活”的六五环境日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讲解员通过宣传展板、视频等方式向公众科普核能源相关知识,用趣味游戏代替知识讲堂,将环保意识融入其中,让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现场还设置答题抓娃娃、单车骑行发电、手绘绿色愿景、“华龙一号”乐高模型拼搭等各类环保科普互动环节,吸引公众踊跃参与,加深公众节能减排的意识。


在宁德市,华东监督站联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省辐射站、宁德核电有限公司、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宁德师范学院等单位在宁德师范学院开展了主题为“美丽福建‘核’你有约,强国筑梦复兴有我” 的六五环境日活动。同时各单位共同参与见证了宁德师范学院的“核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拓宽了核科普宣传渠道,促进了核安全科普工作的开展。活动现场,通过六个主题展区及互动游戏体验区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环保、了解核电。

本次系列活动得到了公众的积极响应,各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环境生态意识,牢固树立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提升了群众新发展理念的行动自觉,共同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华东监督站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行维护核安全,践行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保障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61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