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联合漳州能源开展2022年 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联合漳州能源开展2022年

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2022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做好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称华东监督站)联合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称漳州能源)及福建省云霄县有关部门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现场通过张贴科普宣传海报、发放科普读物、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在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及核与辐射安全相关知识,助力提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增进公众对核电科普知识的了解,从而引导公众进一步关心核电建设,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本次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压力依然很大,给核安全现场监督工作也带来很多挑战。华东监督站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一直坚守核设施监督一线,创新监督形式,提高监督效能,为漳州核电的建设质量筑起了坚固的堡垒。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5月25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