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党员当先锋,行动见真章 ——华东监督站专项处党支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字号:【

 党员当先锋,行动见真章

——华东监督站专项处党支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

当前上海正处在加快实现新冠疫情社会面清零目标的关键阶段,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专项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扎实落实“双报到”要求,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3月底以来,上海很多小区一直处于封闭管理状态,居民们严守“足不出户”的要求,物资保供“最后100米”只能够靠志愿者。专项处党支部书记李学法表率在前、冲锋在前,第一时间参与社区里保供蔬菜的搬运和分发。严剑峰所在小区居民超过5000户,物资保供压力巨大,每天物资一到,他和小伙伴们就闻令而动,将几大卡车的蔬菜、米面等一一卸货并分发到户,至今已累计志愿服务100多小时,是最勤快的“搬运工”。


 

4月的上海,忽而艳阳高照,忽而倾盆大雨。徐臻既要搬运货物,又要参与门岗执勤,常常雨水和汗水交融在一起。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勾鸿量当起了“大白”,每次全员核酸,他都要协助医护人员开展1000多人次的核酸采样工作。新冠抗原检测作为筛查的补充手段有利于提高“早发现”能力,每日抗原自测已是上海居民生活的一部分,李龙志主动帮助社区老年居民进行测试,并详细介绍抗原试剂盒的用法,争取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他们战斗在社区抗疫一线,用耐心、细心、恒心为守护人民的安康尽一份力。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坚持定能胜利!华东监督站专项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冲锋在前,坚决服从党组织调度安排,认真做好自身防护,带头服从防疫要求,主动承担急难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核安全铁军的精神,以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曙光已经初现。加油,上海!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5月4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