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不分你我,用心关爱同舟共济 华东监督站工会积极助力防疫和监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字号:【

疫情防控不分你我,用心关爱同舟共济  

华东监督站工会积极助力防疫和监督工作

近日,上海等地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及艰巨的核安全监督任务,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工会(以下简称工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积极发挥“娘家人”的优势,做好对干部职工的关怀。

华东地区各核电基地有近30名现场监督员,监督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助力疫情防控大局坚守一线,有的监督员已经坚守现场1个多月未曾回家,工会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致电慰问现场核安全监督员们,感谢他们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勉励大家不忘初心,不负韶华,让核安全监督旗帜高高飘扬。

工会为关爱干部职工及家属疫情居家期间的心理健康,情真意切的向每一位员工及家属发送感谢信,并协调协调外部资源以在线的方式开展以守护亲子好时光为主题的心理咨询讲座、以“艺”起守“沪”为主题的音乐舞蹈艺术观赏活动。上海防疫工作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部分家庭出现了监督员长时间坚守现场、职工家属也长时间封控在家的困难情况,家庭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工会有关负责人及时了解情况专程致电职工家属,对家属默默支持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协调各方资源,为职工及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工会还积极鼓励干部职工力所能及地为地方防疫贡献力量,有的监督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承担了全员核酸检测队伍秩序的维护工作,为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困难面前展担当,众志成城抗疫情。华东监督站工会将当好干部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发挥好纽带和服务作用,积极鼓励干部职工融小我于大我自觉践行“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站核心价值观,用每一个微小的举动、每一次平凡的牵手、每一点无私的关爱,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做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汇聚强大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2月21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