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船精神 华东监督站开展“不忘初心地 重走一大路”联学研讨

发布日期:2022-03-09 信息来源:字号:【

 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船精神

华东监督站开展“不忘初心地 重走一大路”联学研讨

 

 

 

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产生的伟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2022年2月1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依托党建联建平台,开展了第二期“不忘初心地 重走一大路”联学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中国产生了共产党,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国人民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方向和进程。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沿着一大创党先辈们的足迹,首先来到南湖乘船至湖心岛,瞻仰革命红船。在红船前,党员们久久驻足,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小小红船中播撒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在百年风云激荡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小小红船重于千钧,经历百年风雨不倒,依然激励着全体共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伟业中甘于奉献努力奋斗。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天翻地覆”等展厅所展示的每一份文件、每一张照片、每一段影像营造出了无比庄严厚重的历史轮廓,党员们沉浸在一件件珍贵历史资料中,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船精神。


在纪念馆广场的宣誓墙前,党员们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牢记誓词、坚守信仰。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就是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大家的思想受到了强大精神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牢牢把握历史主动、站稳人民立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全力以赴做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监管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忘初心地 重走一大路”联学研讨是华东监督站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深化党建联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华东监督站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的有益探索。去年年底,在系统谋划、充分沟通、科学组织的基础上,华东监督站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以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主要内容进行,开展了第一期联学研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2月21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