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厂 开展“新春第一课”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9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在三澳核电厂

开展“新春第一课”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阐述党中央“加强核安全监管”要求的丰富内涵,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近日赴三澳核电厂以《提高政治站位 践行“严慎细实” 确保三澳核电项目高质量建设》为题,开展虎年“新春第一课”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助力三澳核电项目建设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上台阶。三澳核电厂各参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参加宣贯活动。


 

宣贯活动从核电建设领域的一个实际案例讲起,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带领全体人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对于核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强调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其次通过深入剖析三澳核电项目过往发生的典型问题,从理论和实、历史和现实相结合的高度,提示所有三澳核电厂建设者要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通过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坚持两个“零容忍”,持续提高三澳核电基地的核安全文化水平,营造“人人都是一道安全屏障”的氛围。


 

风好正扬帆,壬寅虎年“新春第一课”坚定了全面推进三澳项目高质量建设和守护核安全的信心,指明了建设“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示范工程”的方向,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华东监督站在后续工作也将继续践行守护核与辐射安全的初心使命,通过持续推动核安全监督工作与核安全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为三澳核电项目建设安全平稳推进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2月1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