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对福清核电第二台华龙机组 50%功率控制点开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2-21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对福清核电第二台华龙机组

50%功率控制点开展检查

为夯实新运行核电机组的安全基础,进一步筑牢核电机组的安全防线,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福清核电6号机组离开50%额定功率前控制点检查。

 

时值虎年春节前夕,为扎实做好此次检查,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以各部门骨干人员作为本次检查团队的基础,同时邀请了上海核安全审评中心、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检查组开展检查。检查以调试试验为核心,以调试过程中发生的各类问题为重点,兼顾调试中的各类管理工作和过程控制,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检查任务。

在当前新冠疫情持续反复的大背景下,华东监督站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两手抓、两不误,合理有序开展各项监管工作。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国核安全观为指引,强化核安全政治责任意识,扎实开展监督检查,为后续机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实的监管保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月29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