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坚定历史自信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2-18 信息来源:字号:【

 坚定历史自信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部署要求,20221月21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站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生态环境部督导组视频参会、上海市市级机关工作党委有关同志列席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会前做了充分准备,认真研究制订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并报部督导组和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审核把关。

民主生活会上,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聚焦主题、联系实际,深入查摆出5个方面7个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了改进措施。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查找不足、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

部督导组点评指出,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基础工作扎实、会议程序规范、查摆问题深刻、原因剖析准确,批评与相互批评严肃诚恳,会风务实高效,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建议华东监督站领导班子成员下一步结合民主生活会上的意见建议,继续细化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站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从严从实,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逐项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坚定历史自信、增加战略定力、发挥斗争精神,带领全站党员干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积极应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风险挑战,深入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事业不断发展,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月2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