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信仰 再迈红色征程——华东监督站与中核运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2 信息来源:字号:【

 传承红色信仰  再迈红色征程

——华东监督站与中核运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建活动

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切实落实好“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的要求,提振核安全监督一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2021年5月21日,生态环境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监督一处党支部与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运行)核安全处党支部在嘉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建联建活动。


党员们参观了嘉兴地方党史陈列馆等红色历史教育基地。陈列馆设置“峥嵘岁月”“励精图治”“改革开放”“追梦奔跑”四个篇章,系统地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共产党在嘉兴地区的重要活动,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优秀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斗争的峥嵘岁月和伟大精神。承载着红色基因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将一段段红色记忆具象化,使党员干部“零距离”接触革命历史,重温党的初心和使命,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集体党课。

 

现场教学后,华东监督站和中核运行的党员干部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红色历史中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捍卫核安全和国家安全,双方党员要主动发挥引领作用,以坚定红色理想信仰,勇担历史重任,加强沟通协作,共筑透明的核安全文化,做实做细内外部核安全监督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年5月27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