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学好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立新功 ——华东监督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2 信息来源:字号:【

 

学好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立新功

——华东监督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2132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沪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生态环境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对华东监督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华东监督站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政治引领、工作统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领会历史经验中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感悟思想伟力中更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在把握历史大势中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在感悟初心宗旨中更加自觉办好为民实事、在传承革命精神中更加自觉锻造生态环保铁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最后,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精心组织建党100 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穷实基层组织体系,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化监管铁军建设。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33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