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乘势而上,深刻把握加强核安全监管的重要内涵——华东监督站分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1-11 信息来源:字号:【

 

乘势而上,深刻把握加强核安全监管的重要内涵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明确指出,要“确保生态安全,加强核安全监管,维护新型领域安全”。其中,“加强核安全监管”写入党中央全会文件史无前例、意义重大。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分党组(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就加强核安全监管进行交流讨论。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有关同志进行领学,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以下简称《说明》),并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安排。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向全会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和基本框架,对建议稿提出的一些重要观点和论述进行了说明。《说明》纲举目张,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遵循。

同志们纷纷谈到,“加强核安全监管”写入党中央全会文件史无前例、意义重大,要乘势而上,深刻把握当前核安全监管面临的重要机遇,着眼于核安全事业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和国内外环境,立足中国国情和监管实际,对监管内涵组织深入研讨,为当前和今后推进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开拓思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回答了当前形势怎么看、应对挑战怎么办、把握机遇怎么干,提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要观点、重大举措。要保持战略定力,准确判断形势,进一步加强核安全监管,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