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倡新民俗为祖国庆生、做核安全铁军护航华龙安全——华东监督站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现场开展“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9 信息来源:字号:【

倡新民俗为祖国庆生、做核安全铁军护航华龙安全

——华东监督站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现场开展“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活动

2020101日,值国庆、中秋双节共庆之际,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迎来首次装料后的第一次大考——首次临界前核安全检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和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及来自各单位的二十多名核安全监管“战线”上的监督员、专家奋战在现场,为机组首次临界进行“全面体检”,用行动彰显忠诚,用付出为祖国庆祝生日。

为更好地宣传国庆新民俗,营造为祖国庆生气氛,进一步激发爱国之情,华东监督站现场监督员们在工作间隙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和福清核电等人员共同开展了“为祖国庆生、吃国庆面”座谈活动。

座谈中大家纷纷表示,不论是核安全监督员,还是核电从业人员,都肩负着核安全的重任,责任让我们7×24小时不能松懈,国庆节无法参加庆祝活动、中秋节不能与家人团聚,双节成为双倍的思念,但大家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最朴素的“吃国庆面”来表达对祖国的爱和为家人送去祝福。“吃国庆面”是新时代中国的一个新形式民俗活动,通过我们一传十、十传百的传播,这个新民俗终会跟中秋吃月饼、端午吃粽子一样,烙印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中。

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的一员,核安全监督员们将以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引,通过最严格的监管和主动担当作为,为“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的核安全保驾护航、为打造中国“核电名片”贡献力量,这就是我们核安全监督员们为祖国71周年华诞的献礼。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101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