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核安全中心举办“助力双碳目标 喜迎二十大”——“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2022)手机摄影特色公众沟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30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字号:【

2022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同时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核能是实现“双碳”目标重要选择,是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力,核技术是世界高新科技。为充分展示核能核技术领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核安全观,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强核强国、安全发展、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绩,提高公众对核能与核技术的认识和理解,积极在行业内和社会公众中传播核安全理念,汇聚齐心奋战“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联合有关单位(详见海报),于2022年3-7月开展“助力双碳目标 喜迎二十大”——“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2022)手机摄影特色公众沟通活动,通过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的照片展示,为核能核技术安全高效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把庆祝建党百年激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传递下去,把全党全社会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描海报二维码可进一步了解信息以及参加活动。

直接入口二维码:

活动以“助力双碳目标 喜迎二十大”——“核安全守护美好生活”为主题。投稿时间为3月28日-6月16日,热爱祖国的广大社会公众均可参与。

作品素材内容宽泛,美丽中国大好风光、低碳环保、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守护美好生活等方面题材(图片及配文)。包括但不限于:反映环保、涉核等相关领域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创新管理、党建联建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成就(生动鲜活讲好党故事、展示辉煌),或是展现身边爱岗敬业的党员模范事迹以及爱国、爱党、爱社会等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双碳目标”助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低碳清洁、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大好风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和谐共生、构建人与自然命运共同体、美丽家园建设、美好生活建设、“六五”宣传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核能、核技术应用领域在生产、科研、创新、推广、应用、国家安全、监管等方面正能量的手机摄影作品; 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安全观,统筹安全与发展,反映优秀组织管理,展示核安全文化,弘扬核安全精神、核工业精神、“4.15”宣传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核安全高于一切”“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手机摄影作品;反映为促进安全生产、弘扬安全文化,展示安全工作精神风貌的手机摄影作品。

活动设置了综合类奖励、人气奖励、互动奖励以及组织管理奖励。互动环节将开展党史、核安全、核能核技术知识等公众科普宣传。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