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以老带新强本领 实战检查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4-03-27 信息来源:字号:【

 以老带新强本领 实战检查显担当

为做好检查准备,在检查开始前,华东监督站针对漳州核电厂安全分析报告中的构筑物、系统和部件,结合电厂的技术规格书、系统手册等技术文件,制定了细化到点的检查方案。在检查过程中,监督员们不怕困难严格按照检查方案的要求,走遍核岛厂房、联合泵房的各个角落,通过文件审查、现场核查和对话访谈等方式,对核电厂的清洁度控制、防异物控制、成品保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同时,检查组特地在检查期间组织了两次内部集体研讨,老监督员与新监督员针对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就如何发现问题、精准定位问题、提出核安全监督要求等关键点进行共同商讨,引导新监督员们深入思考,加深对核安全监督工作的认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新监督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提高核安全监管能力,加强全链条全领域安全监管的重要性。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实战锻炼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加强核安全监管,为守护华东地区核安全贡献更多的青春力量。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