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漳州核电厂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监督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开展漳州核电厂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监督

近日,漳州核电厂开展3号机组反应堆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FCD)工作。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混凝土浇筑前先决条件准备、混凝土浇筑过程进行监督,通过推动营运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为安全稳妥推进漳州核电厂3号机组建设打牢基础。

 

本次反应堆厂房基础第一罐混凝土浇筑工作需要应对大风和低温等不利影响,施工环境挑战多、难度大。浇筑活动开始前,华东监督站组织力量对漳州核电厂3号机组浇筑设备、材料、人员、施工环境等的准备情况进行了多轮次核查,督促营运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混凝土浇筑活动的连续性和质量。

在三天两夜的浇筑中,漳州核电监督组采用两班倒的方式,昼夜不息连续进行监督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混凝土的生产、运输、泵送、浇筑、振捣等工作进行抽查,并对混凝土试块的取样、制作、养护等情况进行关注。

随着反应堆厂房基础混凝土浇筑完成,漳州核电厂3号机组进入全面开工建造阶段,华东监督站将继续以严的主基调依法监管,既要做好监督工作的提前谋划,有防范风险的先手,也要把监督工作做细做实,稳妥应对和化解问题挑战,保障“华龙一号”机组高质量批量化建设,守护好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