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漳州核电厂 4号机组核岛基坑验槽核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开展漳州核电厂

4号机组核岛基坑验槽核安全检查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近日对漳州核电厂4号机组开展核岛基坑验槽核安全检查。

 

华东监督站对本次检查高度重视,将检查方案细化到点,检查要求落实到人,精心组织各技术支持单位资深专家成立检查组,确保范围全覆盖、领域全涉及、检查无死角。检查前,检查组围绕“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绝无一失”的要求,重点对近期检查发现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贯,强调核安全检查的严肃性。检查期间,专家组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等方式对4号机组核岛基坑地质编录、基坑负挖施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到施工现场核实了负挖详勘结果,检查取得了预期效果。

在新的一年里,华东监督站将一如既往秉承“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拼搏奉献,用最严格的监管进一步压实营运单位全面责任,守护祖国的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