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开展监督程序宣贯 依法依规严格监管

发布日期:2023-03-01 信息来源:字号:【

 开展监督程序宣贯 依法依规严格监管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组织开展新版核设施监督程序(POG程序)宣贯培训,总结程序修订内容和成效,推动新版程序有效贯彻实施,促进核设施安全监管提质增效。

 

本次程序修订坚持问题导向,一是以国家核安全局管理体系文件为依据,将核安全法发布后新出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相关要求转化到程序中,确保履职到位;二是固化了华东监督站过去几年风险指引型监管的探索经验,吸收了国际良好监管实践;三是在知识管理方面,每份程序都提炼了应用以来发现的典型案例,拓展了经验传承渠道。通过程序修订,为后续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每项监管活动有章可循、有例可依、有人负责、有据可查。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以本次培训宣贯为起点,华东监督站将推动各责任处室坚持将程序制度的落地见效作为重点环节予以关注,提高规则意识,贯彻程序要求,提升监管质量,确保履职到位。坚持依法依规治核、科学精准治核,在监督工作中继续贯彻严的总基调,高质量全面完成核设施监管工作任务。同时以实际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完善监管程序体系,形成全员反馈、持续改进的局面,确保管理体系与时俱进、不断革新。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21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