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领导挂帅走基层 砥砺奋进新征程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三门核电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01-10 信息来源:字号:【

 领导挂帅走基层 砥砺奋进新征程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赴三门核电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华东地区核电厂运行安全和建造质量。2023年1月4日至5日,在元旦刚过、新年伊始之际,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赴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开展调研走访活动。

 

调研组听取了三门核电关于1、2号机组运行情况、4号机组核岛反应堆厂房第一罐混凝土(FCD)浇筑前准备情况、1号机组近期有关问题管理经验总结和提升情况的专题汇报,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事宜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三门核电首先应积极贯彻国家核安全局有关要求,严格压实各层级人员责任,做到守正创新、固本强基、提升管理人员意识水平;同时严把质量与安全关,保持“坦诚透明”的核安全文化,守牢核安全底线;要充分总结机组运行与建造的宝贵经验,深化研究、提炼成果,为我国核电的发展做好参谋工作。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华东监督站将始终牢记政治机关定位,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做表率,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坚持领导干部深入基层、率先垂范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营运单位核安全文化水平提升,为我国核电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316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