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与中国同辐开展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2-07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与中国同辐开展工作交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2022年11月16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海盐县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同辐)开展工作交流。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海盐县生态环境分局相关人员参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在安全的前提下,为更好地推动核能核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华东监督站在压实核技术利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同时,靠前服务,纾困产业发展桎梏。

 

中国同辐在华东地区共有5家持有生态环境部颁发辐射安全许可证的全资子公司。自2020年起,华东监督站每年与中国同辐组织交流,向其通报子公司存在问题,研讨解决方式,了解产业布局动向,提前介入开展服务。本次会议上,华东监督站在例行通报监管问题后,主要就中国同辐海盐同位素生产基地项目进行了调研和帮扶。该基地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我国对Co-60放射源,Sr-89、I-131等医用放射性同位素的依赖,使同位素国产化供给体系更加自主。华东监督站对项目涉及的辐射安全许可证申请、辐射安全日常管理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安排专人开展后续工作对接,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

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在完整、准确、全面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功夫,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12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