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圆满完成第五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 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圆满完成第五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

保障工作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职责使命,科学谋划,周密部署,与华北监督站、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东七省(市)生态环境厅(局)等单位精诚协作,密切配合,圆满完成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五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  

 

第五届进博会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顺利举办,习近平主席发表了主旨演讲。第五届进博会是党的二十大后中国组织的首场重大国际展会,是中国不断推动自身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缩影。为做好第五届进博会的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及备勤工作,华东监督站充分准备,协同各方,全面推进,加强区域合作和互联互通,组织召开保障动员部署会并形成《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支援方案》,与相关单位一起,共商共建,齐心协力做好第五届进博会保障工作。华东监督站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前对场馆周边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和辐射监测,11月4日至10日的备勤期间,每天收集整理保障情况并形成简讯报相关单位。

下一步,华东监督站将认真总结第五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保障工作良好经验,推动形成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持续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坚决守护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11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