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闻令而动勇担当,浦江两岸齐守“沪” ——华东监督站核安全铁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23 信息来源:字号:【

 闻令而动勇担当,浦江两岸齐守“沪”

——华东监督站核安全铁军在行动

2022年3月28日,上海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实施新一轮核酸筛查,形势的升级,内心的冲击,坚守与奔忙交织、“静”与“动”重叠。在这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阶段,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广大党员干部继续表率在前、冲锋在前,与基层干部群众和疾控人员一起,凝聚力量、戮力同心,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的安康、守护城市的安全。

志愿服务走深走实,建言献策补齐短板

核设施监督二处朱伟儒连续作战,在居住社区已完成七轮核酸志愿者服务,一次次耐心细致的维持秩序,一次次认真严谨的登记人数,助力社区摸清底数、排除风险点。核技术利用监督处韩爱良协调物业进一步规范小区门口快递收发秩序,减少排队以及逗留时间,协助居委优化核酸检测方案,用体力、智力、心力层面的持续付出,深度参与社区防疫攻坚战。

 


朱伟儒、韩爱良分别在各自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重点关照特殊群体,同心助力保障民生

核设施监督二处陈威、专项监督处李龙志、核技术利用监督处余谦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的号召,在志愿活动中重点关注老幼弱等特殊群体,协助困难人员提前准备核酸检测登记码,耐心给老年居民开展抗原检测。核设施监督三处徐朋发挥党员离群众最近、在群众身边的优势,主动搬运生活物资和民生保障品,传递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陈威、李龙志、余谦帮助小区特殊群体

 

徐朋为小区居民搬运生活物资

巾帼建功防疫一线,夫妻同心共克时艰

办公室曹新娣和丈夫报名小区住户生活物资“最后100米配送到家服务”,同步开展快递收发、垃圾处置和其他临时任务。综合处王玢和核技术利用监督处黄鸿同为华东监督站职工,全家出动在七宝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完成人员通知、检测秩序维护、健康云协助登记和统计,助力网格化筛查工作。



曹新娣、王玢在志愿服务中

连续奋战一丝不苟,夜以继日执行有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综合处胡明强、核设施监督三处申小辉夜里接到社区开展抗原检测的任务,不辞辛苦、闻令而动,以高效行动在半夜12点前将抗原检测试剂盒发送到户,不漏一人。

 

 


胡明强、申小辉夜间抗原检测志愿服务

坚强领导保障有力,两条战线锻造铁军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核安全监督和疫情防控两条战线。调动发挥每个监督员的力量,现场监督员坚守核设施现场长达一个月以上,后台监督员加强远程信息化监督,确保核安全监管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秉持家国情怀,成立抗疫志愿队,动员在沪党员干部奔赴抗疫一线,扎实落实“双报到”要求,以义无反顾的责任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人在事上练,刀在石上磨,两条战线同步作战的华东监督站监督员,正以实际行动诠释对核安全铁军的精神追求,以接续奋斗迎接阳光灿烂、春暖花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