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深化拓展“三色文化”理念,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字号:【

深化拓展“三色文化”理念,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监管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分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在沪站领导和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部分党员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在线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集中观看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新闻联播),观看了由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刘日红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题解读视频,并围绕两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核与辐射安全监督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部分党员干部作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一致认为,2022年全国两会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是在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大会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高”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地方组织法修正草案等,取得了丰硕成果,对进一步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是党和国家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奋斗经验的深刻总结,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释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要认识同百年建党经验融会起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扩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核与辐射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在新发展阶段统揽全局,持续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深化拓展红色党史、绿色环保、蓝色核安全的“三色文化”理念,认真做好学习融合。二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贯穿监督工作始终,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任务,牢固树立“核安全是国家安全重要组成部分”的大安全观,直面国内外新的复杂形势,直面系统自身短板不足,真正做到守正创新,将核安全系统工作总结会上的“四个到位”“六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动监督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认真踏实完成全站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编制站“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党建和业务监管体系、广泛开展交流调研,坚持严格监督的主基调不动摇,依法监督、依规办事,保障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2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