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投身“疫”线勇担当,贡献守“沪”核动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信息来源:字号:【

投身“疫”线勇担当,贡献守“沪”核动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员在行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闻令而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与基层干部群众和疾控人员并肩作战,共克疫情。

 

抗原检测志愿服务,助力检测顺利开展

综合处胡明强和核设施监督三处申小辉分别在所在社区担任新冠抗原检测志愿者,提前认真学习自测方法,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检测盒,耐心给老年居民讲解使用方法,助力抗原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胡明强、申小辉分别在各自社区挨家挨户发放抗原检测盒

 

积极参与社区排查,消除社区防控隐患

核技术利用监督处韩爱良充分利用监督工作中炼出的“火眼金睛”,在小区核酸检测前巡视各个重要点位,及时向居委会书记提出“进区快递消杀”“流动检查防止人员擅自出管控区”“提醒排队居民戴好口罩”等建议,得到认可和采纳。

 

并肩作战发挥合力,核酸检测有条不紊

综合处任欧和核设施监督一处章碧野同住一个小区,共同在七宝镇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一起践行“团结 自律 规范 职业”的单位核心价值观,把工作中形成的默契转化为志愿服务的效能,章碧野按次序呼叫楼栋居民以户为单位前往指定区域,任欧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并协助有需要的老年人打开二维码,有效提升了核酸检测效率。



 

任欧、章碧野在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

 

哺乳期间不忘报到,全家出动投入战“疫”

党委办公室杨义平二孩尚在哺乳期,在3月15日得知所在小区开始封闭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向居委会党组织报到,同时动员丈夫一起加入到居民志愿服务队伍。在封闭的9天里,杨义平夫妇积极配合居委会党组织,完成了该小区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内容覆盖区块人员通知、检测秩序维护、试管发放及标记、健康云协助登记和已做核酸住户统计等,圆满配合完成了网格化筛查工作。3月25日,接到居委会抗原检测志愿服务的号召后,杨义平夫妇又投入了新一轮的战“疫”……



 

杨义平夫妇在志愿服务中

 

作为中央在沪单位,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31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到所在居住社区党组织“双报到”,10名同志已根据任务分配投身“疫”线,为守“沪”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核”动力。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28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