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赴福清、漳州核电开展调研 及核安全文化宣贯

发布日期:2022-04-29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赴福清、漳州核电开展调研

及核安全文化宣

   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赴福建福清漳州核电厂进行现场对话及调研,并在漳州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

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结合近期监督检查情况,分别与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漳州核电相关参建单位以及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开展核安全监管要求对话,强调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核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运单位要组织各方共同做好内部监督工作,对照法规要求,有效运行管理体系,针对具体问题,要准确开展原因分析,做好经验反馈。

华东监督站在漳州现场开展了主题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严慎细实,确保漳州核电高质量建设的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与各单位骨干人员开展面对面交流,并实地调研了漳州核电厂建安施工进展状况,对漳州核电厂1号机组主管道焊接活动、1号机组核岛厂房内部16.5米平台施工和2号机组内穹顶拼装活动进行了巡视。

华东监督站有关负责同志指出,福清核电以及漳州核电项目部单位应认识到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高度重视运行机组安全工程建设质量。营运单位要压实核安全主责任,做过程质量控制,加强内部监督体制建设,提升自身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坚持两个零容忍,扎实开展经验反馈,重视“华龙一号”首台、首堆、首次的良好实践总结提炼,助力后续核电事业发展和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2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