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常怀国之大者,推动高质量发展 ——华东监督站对上海应物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字号:【

常怀国之大者,推动高质量发展

——华东监督站对上海应物所开展调研

2022年3月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联合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对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上海应物所)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核能核技术应用中存在的难点、堵点,解忧纾困,助力发展。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调研。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海应物所承担新型核能研究与应用重大任务,对我国实现“双碳”目标至为重要。然而,从核技术利用到核能发展,从核能设计到工程实践,从辐射安全到核安全,上海应物所面临巨大挑战。华东监督站牢记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关心核能核技术领域发展与安全,在了解上海应物所废旧放射源处置、核能研究发展中面临困难后及时开展专题调研,与上海应物所深入座谈交流,充分了解难点堵点,积极出谋划策,立足长远发展,推动问题根本解决;针对项目建设、运行中可能发生的问题开展经验反馈、政策法规宣贯。华东监督站主要负责同志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各方,尽快解决发展中的难点堵点;上海应物所应进一步提高核安全意识,提升核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核能项目安全高效发展,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华东监督站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核能核技术利用发展与安全,推动核能核技术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1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