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持续开展“核安全文化进班组”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持续开展“核安全文化进班组”活动

 

培育核安全文化是中国核安全观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实现党中央“加强核安全监管”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也是核安全监管近四十年经验总结和始终坚持的“守正”举措。春节刚过,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简称华东监督站)在浙江三澳核电厂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进班组”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在新的一年推进核电项目高质量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思想基础。

 

当前三澳核电项目建设迎来春节假期后的全面复工复产,为了尽快帮助各岗位人员进入最佳状态,保障各项施工活动平稳推进,华东监督站监督员走进土建施工单位,针对管理干部、技术骨干、班组负责人等关键人员开展了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严的主基调做好新时代的核安全监督为主题的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监督员从国家大政方针讲起,深入剖析三澳核电项目过去一年发生的典型案例,并结合近期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坚持安全第一”“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和最严格的监管”“严慎细实”“严管就是厚爱”等讲清讲透,达到了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凝聚奋进力量的目的。

 

不负春光起好步,开启征程建新功。华东监督站将持续在核电现场开展“核安全文化进班组”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充分营造敬畏核安全、守护核安全、珍惜核安全的文化氛围,以核安全文化引领方向、以核安全文化凝聚力量,严慎细实作风安全铁军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