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开展第四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1-07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开展第四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1月1日至4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下称华东监督站)对上海市部分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暨第四届进博会核与辐射安全专项检查。本次专项检查旨在系统排查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提升上海市核与辐射安全整体水平,保障第四届进博会的安全顺利召开。

进口博览会是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提出、亲自部署推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将做好历届进口博览会核与辐射的应急保障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上海市市级应急保障部门专门开展党建联建,讨论安保方案,部署检查专项行动。2021年11月1日至4日,在9月份完成上海市部管核技术利用单位全覆盖检查的基础上,再次联合上海市相关部门,对进博会场馆周边的重点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确保核与辐射安保万无一失。


检查期间,华东监督站深入生产一线,按照程序对相关单位核与辐射安全管理、安全防护设施、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等进行了逐条核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华东监督站将继续关注进博会期中华东地区核安全形势,每日调度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情况、涉核舆情、群体性事件等情况,编纂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工作简报。备勤人员进一步增强对核与辐射安全的敏感性,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进博会顺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年11月1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