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加强业务交流 打造专业化核安全铁军 ——华东监督站开展内部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字号:【

 

加强业务交流 打造专业化核安全铁军

——华东监督站开展内部业务交流活动

《中国共产党工作机关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指出,党的工作机关应当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勇于探求实践,善于总结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为适应核安全监督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深入落实《条例》要求,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持续开展业务学习交流活动。

为保证业务培训有效落实取得实效,相关部门合理制订培训计划,每周安排一到两次学习活动,各位监督员轮流主讲。主讲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专业背景选定专题进行准备,“PSA分析”“高温堆安全特性及重要构筑物系统介绍”“蒸发器传热管氦质谱检漏技术交流”“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主设备CCTV检测”等等,培训的主题涉及核电厂的各个专业。培训采用研讨式教学模式,学习交流氛围浓郁,同志们随时抛出问题,主讲人现场答疑,既考验了授课者对专业的掌握深度,锻炼了应对表达能力,又全面拓宽了同志们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要求,强调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面对当前核安全监管新形势,华东监督站将继续扎实开展业务交流和培训,不断提高监督员的专业化水平和履职尽责本领,助力打造一支能力强、有担当、高水平的核与辐射安全铁军队伍。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99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