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压实主体责任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暑期汛期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19 信息来源:字号:【

 

压实主体责任 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开展暑期汛期检查

202182日至6日,我站组织检查组对生态环境部直管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暑期、汛期辐射安全监督检查,督促营运单位加强辐射安全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底线。

8月盛夏,正是暑期、汛期交加之际,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我站牢记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政治责任,认真落实7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绷紧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这根弦”的会议精神和生态环境部暑期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部署。冒着连日高温酷暑,监督员对涉及放射源销售使用单位、放射性废物贮存单位、质子治疗装置使用单位等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暑期、汛期辐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指出了各单位存在的不足,要求各单位认真整改,落实辐射安全主体责任。同时要求核技术利用单位和铀矿冶单位进一步强化暑期、汛期辐射安全管理,加强应急值守,确保辐射安全。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我站牢记核与辐射安全这一国之大者,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更好平衡核与辐射安全和发展,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守好核与辐射安全底线,服务核能核技术发展,促进核电和核技术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813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