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障核电健康发展 —华东监督站开展山东核电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10-12 信息来源:字号:【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保障核电健康发展

—华东监督站开展山东核电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督促核电厂营运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对山东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核电)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专项检查。

 

安全是核电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华东监督站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始终坚持将“严”贯穿监督检查全过程。在面临疫情防控压力下,为扎实做好本次监督检查工作,华东监督站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建立合理有效防控机制,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与检查工作,制定详实的检查方案,合理调配华东监督站内外人力资源,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对山东核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大体检”,通过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踏勘检查等方式对山东核电核与辐射安全隐患以及相关弱项进行了“会诊”和督促整改,不断提升山东核电的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水平。

 

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华东监督站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做好监督工作,保障核电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722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