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政建设>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下旬,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参会,并作专题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最精准的解读、最权威的辅导,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站党员干部职工的首要政治任务。机关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一是机关两委委员切实做好自学,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全面把握,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对生态环境保护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认真学习生态环境部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第十九次调度会的相关文件和通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做好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经验反馈,对标对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以党中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党组、市级机关工委、站分党组的部署要求和指导意见为依据,拟定对各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意见。

会议强调要抓好收官,根据全年目标任务,围绕责任制落实清单等进行再对表,实现年度机关党建工作圆满收官。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114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