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业界资讯

美国能源部致力于打造本土化HALEU供应链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国际核工程字号:【

近日,美国NANO核能公司已被吸纳成为美国能源部(DOE)高丰度低浓铀(HALEU)企业联队的创始成员之一。该公司在2023年2月早些时候成立一家名为HALEU能源燃料的子公司。
据介绍,HALEU企业联队成立于2022年,旨在为美国国内的HALEU在民用研发、商业应用等方面提供支持。除了NANO核能公司外,美国Centrus能源公司、陶氏化学公司(Dow Chemical)、泰拉能源公司(TerraPower)和核能研究所(NEI)都是该企业联队创始成员单位。
目前,俄罗斯是HALEU的唯一商业供应商。2020年,俄在全球铀转化服务市场中的份额达到近40%。出于能源独立考虑,美国正寻求开发自有的HALEU供应链。美国国会在《2020年能源法案》中明确支持能源部制定HALEU供应计划。近期,美国核管会(NRC)还批准了Centrus能源公司在俄亥俄州皮克顿的浓缩设施生产HALEU燃料。此外,2023年初签署的《削减通胀法案》也同意拨付7亿美元用于开发美国本土HALEU供应链。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