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17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监督站分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召开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分党组书记主持会议。因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Welink视频方式在线进行,站领导参加了学习并逐一进行了发言。

会议开展了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题学习,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会前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要篇目介绍),学习传达了3月21日至22日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明确指出了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的四大规律性认识,重点提出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七大政策取向,深刻阐释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五项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收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稿共七十九篇,全面系统反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对于生态环境系统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站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站“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的部署,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扎实查摆支部存在问题、及时落实整改提高,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全站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学习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契机,持续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指导推动核与辐射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切实保障辖区内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4月12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