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共谋监管新格局,共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华东监督站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0 信息来源:字号:【

 共谋监管新格局,共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华东监督站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

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交流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交流,共谋核与辐射安全监管新格局,共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华东监督站和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长三角地区核技术利用项目密集,发展快速,是长三角区域经济重要组成部分,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如何在我国发展面临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的风险挑战持续增加的新形势下更好统筹安全与发展,助推长三角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大局成为此次座谈交流的主题。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上海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改革情况、辐射安全监管现状以及良好实践经验。双方深入研讨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探索优化辐射安全监管协作机制、扎实做好“放管服”改革各项工作、以及亚运会、进博会重大活动辐射安全保障等议题。

华东监督站与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协作,立足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发展战略大局,共同探索研究优化辐射安全监管,提升服务水平,助推长三角地区核技术利用项目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2年3月16日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