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信息>工作动态

现场监督,确保大修安全;严慎细实,展现铁军作风 ——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十次换料大修监督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字号:【

现场监督,确保大修安全;严慎细实,展现铁军作风

——华东监督站顺利完成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十次换料大修监督

20211312140分,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监督组确认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十次换料后满足机组临界条件要求,现场向营运单位宣读《关于确认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第二十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控制点现场条件的通知》,机组开始达临界相关操作。


秦山核电厂1号机组于1991年首次装料,至2021年已安全运行三十年。此次换料大修是其运行许可证延续前的最后一次大修,项目多、任务重,大修期间实施多项核安全修改。华东监督站发扬核安全铁军精神,夜以继日不间断执行监督任务,一方面积极研判近期国内疫情影响,提前筹划,积极准备,确保各项监督活动顺利开展;另一方面及时报告大修中出现的相关情况,提出核安全管理要求,确保相关缺陷处理满足机组后续安全运行要求。


2021130日至31日,华东监督站根据大修后首次临界控制点检查要求,对机组临界前准备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认真翻阅每一份报告,逐项确认相关项目,按流程严格开展现场核查活动。

新征程,新起点,华东监督站将一如既往秉持“团结、自律、规范、职业”的核心价值观,不断践行核安全忠诚卫士的使命,确保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12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