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

我站在秦山核电基地开展核安全文化集中宣贯活动

发布日期:2015-12-29 信息来源:字号:【

  2015年2月9日-10日,为落实国家核安全局关于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的要求,我站韩文平副主任亲自带领核安全文化宣贯团队在浙江海盐秦山核电基地开展了核安全文化集中宣贯活动。

  本次集中宣贯活动共分三场进行,分别对秦山核电集团筹备组和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生产运行、辐射防护、安全质保等相关领域骨干人员;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方家山现场部;秦山核电基地各协作单位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共约300余人进行了主题宣贯。

  我站核安全文化宣贯团队结合多年来的现场监督经验分别就我国核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核安全文化政策声明、核安全监管体系、典型事件及经验反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和解读,与被宣贯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本次集中宣贯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韩文平副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鉴于核安全的技术复杂性、事故突发性、影响难以感知性、污染后果难以消除性和社会公众极度敏感性,鉴于历次核安全事故的重大影响和经验教训,鉴于当前国家新形势新常态的要求,组织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核安全文化意识十分必要。秦山核电基地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行动,组织全员参与,进一步完善内部宣贯方案并抓好落实,将阶段性专项活动与常态性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坚决杜绝违章作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秦山核电基地安全稳定运行。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