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

“推进核安全文化建设,构筑牢固核安全屏障”

发布日期:2015-12-29 信息来源:字号:【

  201517日下午,我站为了落实国家核安全局《关于印发<核安全文化宣贯推进专项行动核电厂和研究堆专项方案>的通知要求,更好地推进华东地区核电厂的核安全文化建设,指导并帮助核电厂营造良好的核安全文化氛围,冯建平总工亲赴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向福清现场各单位骨干员工的核安全文化专题讲座并亲自担任主讲,我站核设施监督二处在现场的监督员也认真听取了本次宣讲。冯建平总工从核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核安全文化政策声明、核安全监管体系、典型案例和经验反馈等多个方面对核安全文化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冯总指出,核安全是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发展的生命线,它在核能与核技术利用行业发展乃至整个国家安全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培育核安全文化,是当前形势下核能与核技术利用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 


  此次讲座使与会人员在深刻理解核安全文化的内涵和重要意义的同时也对国家监管部门的制度和要求有了更加直观系统的了解。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