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家风故事七:坚定的支持就是最坚强的后盾

发布日期:2020-04-02 信息来源:字号:【

 家风故事——

坚定的支持就是最坚强的后盾

李小恒(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年关将至,各项工作和事务接踵而来,走出人来人往的火车站,看到华灯初上的城市街道车水马龙,细细算起来到今天为止已经连续在外出差四个星期了,想想刚刚怀孕不久的妻子,心里不免有一丝愧疚,立刻快马加鞭的往家里赶。

怀孕初期的反应往往很大,有时候是呕吐,有时候是嗜睡,也有食欲不振的时刻,心情烦躁的日子也常见。坐在回家的地铁上,一幕幕类似的情景在我脑海里快速闪过,我心里非常明白妻子和我通过电话、视频倾诉的只可能是小小的那一部分,这其实也是我心里最担心最不放心的地方。但对于我们的工作来说,那些无法陪伴家人的日子才是常态,想到这里眼睛不免有些湿润。

    回到温暖的家里,看见爸爸妈妈在厨房里忙着准备饭菜,妻子在房间里安静的休息,一家人是多么的和谐快乐,我也赶紧放下行李,加入到他们的行列。我深深的感到,家人坚定的支持就是我们这群生态环保人最坚强的后盾,有了他们在背后的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有了他们的殷殷叮嘱和思念牵挂,我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投入工作,才能更加有力的承担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任,为我们所有的家人保护好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