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家风故事五:坚守那份初心和使命

发布日期:2020-03-20 信息来源:字号:【

 家风故事——

坚守那份初心和使命

王劲(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我的家乡赣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上世纪30年代,我的外公就出生在这里。受这里浓厚革命氛围的影响,他一直积极追求进步,并为之不懈努力。也正因为能吃苦敢拼搏,让他从只读了一年私塾的放牛娃脱颖而出,成为了单位的技术骨干。由于表现积极,他很快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外公这一辈子始终工作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曾经也有好几次机会是可以调动的,但是他却不为所动,坚持扎根基层一线,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我这个人文化水平不高,别耽误了党和国家的事业,我就做好一颗螺丝钉吧,把机会留给那些更有文化的年轻同志吧,他们是未来是希望,更需要培养。”

外公常常给我们讲他的奋斗,他说自己是一个放牛娃,一穷二白无依无靠,能成为技术骨干,关键还是靠党的培养。他常常讲:红军长征为什么会取得胜利?是因为有一群怀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信念的中国共产党人,他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坚持到底就能胜利。我们现在条件好了,但同样也要奋斗,要坚定信心跟党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核安全监督员,我深感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核安全监督工作需要常年出差、千里奔波、远离家人,但我深知,核安全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极端重要。无数个日日夜夜,是外公常念叨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长期驻守在核电厂现场,在星辰大海的见证下守护着核安全,坚守着那份源自初心的使命。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