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联建联学入基层,党建引领共提升联建联学入基层,党建引领共提升

发布日期:2019-12-20 信息来源:字号:【

联建联学入基层,党建引领共提升

——华东监督站在福清核电现场开展“华龙一号”党建联建下班组活动

201912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到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福清项目部钢结构队陈红伟班组开展党员下班组活动,并开展座谈交流。

福清核电5号机组(以下简称5号机组)是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华东监督站坚决贯彻核安全是关乎国家安全、关乎人民利益的天大的事批示精神,高度重视5号机组的建设质量。自华东监督站参加“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党建联建联合委员会以来,坚持做到“党员下班组”,“送”法律法规、“送”典型案例下基层,不断提升着一线工作人员的核安全文化水平。本次检查,华东监督站再次派出党员监督员下沉到陈红伟班组一线,对5号机组非能动堆腔注水箱区域和换料水池施工现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针对现场的防异物保护、焊材管理等环节进行了安全提醒。

午餐休息期间,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与班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华东监督站了解到陈红伟班组大部分人员都有着福清核电的施工经验,对核电事业以及福清现场都有深厚感情,希望把这张国家名片建设好。近期也通过文明施工等措施,改善施工环境,减少交叉施工,使机组管理得到了较大提升。华东监督站在肯定班组工作取得进步的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充分认识到核安全无小事,发现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整改,坚决做到两个零容忍,通过建造阶段的精益求精,确保全球首堆运行后的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219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