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华东地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议题研讨会在沪召开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字号:【

华东地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议题研讨会在沪召开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在上海召开了2019年度华东地区辐射安全管理工作交流会(以下简称2019年片会)议题初步研讨会。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江西省、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9年片会是进一步落实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命运共同体(以下简称命运共同体)建设,共筑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之盾的重要举措,拟于201911月份在江苏省召开。命运共同体自去年形成共识以来,在国家重大活动核与辐射应急保障,多省市跨地区联合执法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华东监督站把两年来命运共同体的良好合作实践总结归纳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初步编制了《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合作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研讨会以“推进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管一体化建设”为主题,就 “监管合作,提升监督执法能力”、“资源共享,协调应对核与辐射突发事件”、“尽职履责,规范核电厂流出物监督性监测”、“信息联通,关注舆情分享经验”四个方面及《工作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完善了相关议题和文件。

本次会议为2019年片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将命运共同体落细落实,对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现代化有重要意义。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02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