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环保清风

华东监督站开展“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和依法行政”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9-08-08 信息来源: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核与辐射安全工作法制化水平,推动监督员知法守法用法,730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邀请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有关同志为全站干部职工开展题为“核与辐射安全法规标准和依法行政”的业务培训。

本次培训交流紧密结合核安全法实施后的监管新常态,回应在新形势下如何依法行政,规范监管。培训从依法行政的依据、内容和实效等三方面展开,对核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的顶层设计和历史沿革、许可和执法环节中的责任边界和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的良好实践和经验总结进行了详细阐述。理论讲解层次分明、深入浅出,案例分析贴合实际、形象生动,大家在培训中展开热烈互动,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培训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过培训和探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核安全法实施后,对核安全监管有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严慎细实规范监管,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令在必信,法在必行。法律的权威和生命力在于执行。面对核安全监管新生态,华东监督站后续将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能力,在监督执法的实践中践行法规要求,守住履职尽责的底线,在此基础上探索创新,不断提高监管效能,为保障华东地区核与辐射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81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