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关于释放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前控制点的函

发布日期:2019-11-15 信息来源:字号:【

环华东核函〔2019183

 

 

 

 

关于释放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前

控制点的函

 

 

三门核电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恳请释放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控制点的请示》(三门核核安发〔2019341号)收悉。

20181222日,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因主泵2BSN15)接地故障导致机组非计划停堆2019125日,2号机组燃料转移至乏燃料水池进行贮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及国家核安全局的委托,我站组织检查组对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前控制点进行了检查(检查报告见附件)。根据日常监督和控制点检查结果,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已具备了重新装料的基本条件,现批准你公司在机组状态满足技术规格书规定条件,并经我站现场确认后,可实施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遵守技术规格书的规定,做好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和装料后的试验工作,加强质量管理,确保装料和装料后运行阶段的核安全。

 

附件:三门核电厂2号机组重新装料前核安全检查报告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9111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