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关于印送福建宁德核电厂2018年11月核安全监督检查问题和监督要求的函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环华东核函〔2018305

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

201811月份,我站对福建宁德核电厂进行了核安全监督检查。现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监督要求印送给你公司,请认真落实检查中提出的要求,2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我站。

一、检查发现,福建宁德核电厂部分核岛阀门远传机构现场安装的螺栓强度等级与设计要求不符:3号机组核岛阀门远传机构现场安装的螺栓强度等级与系统运行维修手册设计要求不一致,其中3EAS007/013/014VB3RIS051/052VP3RRA014/015VP等阀门远传机构螺栓现场安装等级为8.8级,低于系统运行维修手册设计图纸要求的10.9级,且存在部分螺栓无性能等级标识的现象。初步排查4台机组均存在类似情况,涉及EAS/RIS/RRA等系统的76个阀门远传机构。

你公司应全面排查梳理4台机组的类似情况,采取相应措施以满足设计要求。

二、检查发现,福建宁德核电厂1-4号机组乏燃料水池操作区内未设置放射性活度探测报警手段,与最终安全分析报告中“在放射性活度超过限值的情况下,位于操作区(+20m)的γ传感器将发出音响报警”的承诺不符。

你公司应履行最终安全分析报告中的承诺,及时探测并响应乏燃料水池放射性活度超过限值的异常。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812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