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业务专区>核电厂

关于释放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第七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控制点的函

发布日期:2018-12-28 信息来源:字号:【

环华东核函〔2018302

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第七次换料大修后临界控制点释放的请示》(中核运行核安发〔2018391号)收悉。

2018114日,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解列,开始第七次换料大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核设施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称我站)对换料大修进行了文件审评;对定期试验、维修活动、安全重要修改等开展了监督活动,其中,2018121日核查了反应堆堆芯燃料布置;组织检查组对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进行了第七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控制点检查(检查报告见附件)。根据技术审评、日常监督和控制点检查结果,现批准你公司在机组状态满足技术规格书规定条件,并经我站现场确认后,可实施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第七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活动。

你公司应严格按照技术规格书的要求进行机组临界操作,保证机组启动安全。如果在启动过程中发生影响机组临界安全的事件,应立即停止启动操作,并及时向国家核安全局和我站报告。

 

附件:秦山第二核电厂3号机组第七次换料大修后反应堆首次临界前核安全检查报告

 

 

 

环境保护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18127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