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提炼“华龙精神”,将“华龙一号”党建联建推向新高度——华东监督站派员参加“华龙一号”党建联建委员会第2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信息来源:字号:【

提炼“华龙精神”,将“华龙一号”党建联建推向新高度

——华东监督站派员参加“华龙一号”党建联建委员会第23次会议

20201022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东监督站)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了在福清核电现场召开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党建工作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合委员会)第23次会议。会议观看了“华龙一号”党建联建宣传片,表彰了第三季度优秀党员并由优秀党员和优秀班组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审议了“华龙精神”的提炼情况。

此次会议召开,恰逢“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厂5号机组顺利完成首次达临界,会场洋溢着收获的幸福。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经过2年多的党建联建工作,已探索出了一套有效的运作机制,形成了基本完备的规章制度,对“华龙一号”工程建设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实现了党建工作的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具备了提炼“华龙精神”的基础。讨论认为,前期对“华龙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成效显著,建议各位委员将提交会议讨论的“勇担国任、安全严细、务实创新、协同奋进”带回各自单位进一步汇报和提出建议,联委会后续将根据相关意见向上级党组组进行报告。

华东监督站指出,国家核安全局和华东监督站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开展临界检查和核查工作是对华龙一号建设的全力支持。华东监督站正在辖区内推广“华龙一号”党建联建的经验,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并在生态环境部相关培训活动中进行了交流推广。华东监督站最后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同心协力、各负其责,营运单位要层层压实、切实履行核安全主体责任,各参建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自责任,华东监督站监督员也将继续与大家一起战斗,共同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

20201030      

  生态环境部 国家核安全局 回到顶部